板栗菌子

挑灯夜读(大概是友情向银博)








博士并不是个喜欢熬夜的人。但在每晚的罗德岛,博士房间里的灯光总是固执地不暗下去。暗淡的走廊里,总会有微弱的光线顺着博士房间的百叶窗透出来。这样摇曳的灯光会随着书页的沙沙声一直亮到凌晨时分,直到有路过的干员发现博士又在熬夜。


“博士!”如果是阿米娅的话,会生气地跺跺脚,“你得好好休息啊...如果你累倒了...”然后博士就会被愧疚心打倒,自个儿躺床上去。


“博士,”如果是赫默的话,会认真地看向博士的双眼,“就算工作再多,必要的休息还是需要的。剩下的工作就给我吧。”接着,被强行抢走工作的博士就只能自个儿躺床上去了。


有时候干员也会碰见直接在办公桌上睡着的博士。


“博士..博士?”如果是蓝毒的话,会轻轻地给博士盖上毯子,“请照顾好自己啊...”


"博士?"如果是星熊的话,会对半睡半醒的博士许下承诺,“请放心地睡一下吧,我会守着您的。”


因为博士的频繁熬夜,每个干员对待熬夜的博士都有了自己的方法,然而这不包括刚从喀兰贸易来的银灰老板。


“盟友,”银灰看着博士眼下格外显眼的黑眼圈,皱了皱眉,“你该去休息了。”


“没事,先看完这个报告。”博士头都没抬,报告一页页地翻下去。


尊重盟友的决定,银灰就静静看着博士飞快看完了报告,又拿出笔开始写起了什么。


“读完了,也该休息了。”银灰按住博士还想写些什么的手,“我相信罗德岛的那些干员们也不希望你累倒,有什么报告可以明天看。”


“今天能做完的事情,就不要留到明天。”博士回道,另一只手伸过来想要拨开银灰的手,却有心无力。


“如果是为了追求效率,”银灰说道,“我相信有比你以耗费健康工作更合理的方法。”


“然而不管合不合理,这是效率最大的方法。”博士也毫不退让,两人就这么互瞪了一会,最终以银灰的叹气拜下阵来。


银灰抽了把椅子坐在博士身边。


“那就一起做吧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把报告也给我,两个人一起做总比一个人快。”


博士眨了眨眼,似乎是睡眠不足导致的思想迟钝。




走廊里暗淡的灯火还在摇曳,笔和书页的沙沙声倒是翻了一倍。


“大家总是叫我去休息,”博士翻开下一页报告,“倒是没像你这样和我一起工作的。”


那是我劝不赢你。银灰咽下一句实话,说道:“可能是因为我以前也这么拼命吧,明白你想要努力的心情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当时公司刚刚开始的时间,忙得焦头烂额,不仅要和国内的那些...勾心斗角,还要处理各种外来的订单。那时候人手也不多,很多工作都是亲力亲为。就只好日夜挑灯,不敢松懈。只想着快一点,快一点成功,快一点回到谢拉格,这样恩希亚和恩雅就.....”银灰感觉到肩上一重,“盟友?”


问话的对象已经在自己的肩上睡着了。银灰只能看到对方蓬松的头发和微微起伏的肩膀。


博士并不是一个喜欢身体接触的人,平常最多也就握个手。银灰也是同一类人。


是盟友,那就算了吧。银灰想着。


明明是紧紧靠着,却没有一丝热量从博士身上散发出。厚厚的防护衣隔在两人中间,让本就小的热量仿佛根本不存在。博士打着旋儿的发尖轻轻扫过银灰的脖颈。有点痒。银灰想着,却又不敢动。


还有另一半身子可以动。银灰小心翼翼地用右手翻过膝上铺着的报告。既然答应了盟友一起做完,那自己就不能食言。


伴随着平缓的呼吸声,翻页的纸张声,沙沙的书写声,今夜灯光依旧摇曳着。


--------

最后银灰也睡倒了,两个人一起掉地上睡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